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最美好的时光 (1)

数不清是第几次独自一人乘坐巴士
每一次都是叫人感到难受,可这天却特别轻松
许是对即将展开的旅程隐隐的兴奋与期待
1115抵达t1,阿民和嘉智还没来,去M记吃早餐
后来meet了他们以后前往火车站
买票以后我坚决要买冰淇淋才愿意去等火车
结果等我买了冰淇淋然后慢慢走去对面platform的时候,火车来了
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哎那就等下一班好了
结果他们拔腿就跑,冲上行人天桥再冲下去直奔向最后一个包厢
结果我也被逼跟着跑==
米色的vanilla冰淇淋在奔跑的过程中流了我一手
还来不及仔细品尝我就把它塞进我的血盆大口,把饼干部分丢掉然后继续跑
然后在火车上把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他们
我说这礼物我准备了好久的,准备得很辛苦
嘉智问为什么很辛苦,因为相思豆只需要从地上捡起来就可以了
是这样没错,可是庇劳只有皇家山有相思树,每次去捡就会被一群蚊子追杀
我每次遭到追杀时就会有一种错觉
仿佛我是在闯关,然后要从守护宝物的怪物手中拿走宝物,哈

我好像是中5开始捡相思豆的吧,每去一次黄家山就捡一些回家
其实一开始的plan是送给我喜欢的人的,无奈到最后都没送成
而那个无缘的人也不知道我曾经费尽心思想送他这么一份心意
后来这个习惯还是没有戒掉,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相思豆
嘉智问我为什么喜欢,我想我喜欢的是一心一意为某人准备礼物的那种心情吧
确定出国后我去黄家山的次数更多了,因为我想把这些心意送给他们


然后在kl陆续meet了圳和家轩
吃过午餐后搭ktm前往pelabuhan klang
我和家轩都打算打个盹,结果一个不小心盹没打成,还一路跟他们聊到抵达目的地
太久没聚在一起啦,话题多到讲不完
到站以后就前往码头搭快艇去我们的终极目的地
在船上的心情非常好,海水碧波荡漾,快艇乘风破浪,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
我们很幼稚,想起阿民先前说的一个笑话,都把手举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b cup”“c cup啦”
唯独迟到的家轩不懂我们在说什么暗语,哈哈
我说,往后不管我人在哪里,只要吹起风,一定会想起他们的

抵达螃蟹岛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下榻咯
我们5个懒得很,research没怎么做就跑来旅行
所以酒店也是看到的第一间就去住了,home motel
房间很小很挤,摆了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和一张双层的床,还有一间没灯的洗手间,就只剩下一点位子给我们走动
可是看在它很便宜的份上,而且也懒惰再找了,就住下了
放下行李后,我们开始了我们的饭前散步
第一个目标是情人桥
非常可耻的是我们没地图又不会路,即使拿着手机上网找路也还是免不了小小地迷路了一下
然后发现所谓的情人桥其实也不怎么样
这座岛上通街都是桥,而且都是木板钉成的
我一走在桥上就会自动变成silent mode
一开始他们以为我搞emo,其实我是畏高啦halo,哈哈
就这样东走走西走走,我们的肚子都打鼓啦
可是嘉智偏偏还没走过瘾,一路走走拍拍,完全无视我们的哀嚎
我们只好不停抗议,捍卫自己的胃的权益
最后实在是饿得没力气去挑餐馆,看到最近的一家就走进去坐下等点餐
也许这就是错误的开始?哈哈
点餐的服务生只有一个,忙到等了很久才来serve我们,而且很不pro
问他有什么菜,他要跑进厨房问了才回答得了
问他鱼要怎么煮,他又进去问
问他有什么茶,他说不懂哦
问他螃蟹怎么卖,他说不会贵到哪里去
问他鱼怎么卖,他说不会比螃蟹贵
我们几个你看我我看你,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一丝忍耐的光辉
要不是不想破坏这趟旅程,我还真的是很想骂人==

吃饱后我们回酒店冲凉,打算休息一下然后再出门走走
结果大家都不想先洗澡,只好用玩牌的方式决定,输家闭嘴去洗澡,哈哈
这时发生了一个状况超爆笑,在座5个人没有一个是带齐所有洗漱用具的
有的只带沐浴露和洗脸霜,有的只带牙膏牙刷和洗脸霜,有的只带牙刷,有的什么都没带
我先自首,我就是那个只带牙刷的人
结果韩家轩在我耳边大喊:“你这样还算女生吗你!!”
震耳欲聋啊简直是,可是这句话或类似的话整个旅程中我都听得耳朵快起茧了
好心点告诉你们,如果我是典型的女生,我还会跟你们4个男生去旅行吗?切
好不容易大家都香喷喷了,我们又开始往外跑
轩,圳和民化身妖怪,狂吃煎蚝和萝卜糕
我个人是认为超难吃,反正我是任性出了名的,所以就算我吃了一口以后变脸然后就再不愿意举筷他们也没怎样
嘉智是看他们那副吃相看傻了吧,所以他也没有吃,只拍照
大家边吃边聊,席间圳化身前江湖蛊惑仔,大谈他经历过的非一般事件
他们几个男生是很好奇啦,因为没听过也没经历过,不停倾听不停发问
等圳过足了讲古佬的瘾后我们又开始了饭后散步,超健康对不对?XD
途中轩看到有人烧元宝蜡烛香停下了脚步,这家伙对火有着不可思议的迷恋
圳在杂货店买了2瓶啤酒
然后我们走到了码头,我和嘉智坐在栏杆上开live concert
轩他们席地而坐,时而闲聊,时而轻声合着我们的歌声,时而开怀大笑
唱累了我们也在地上坐下来
我认为那段时光是整个旅程最浪漫的时刻
月亮高挂的夜空下,不断吹着海风的码头上有5个疯子恣意地说着唱着,我们甚至能嗅到海风中夹杂着的淡淡的咸味
感谢阿民先生总是牺牲小我地大抛笑弹 “我今天喝酒的事你们不要跟小燕讲啊!”
妻奴啊妻奴,我们都快因你而笑死了
其实他只喝了半瓶左右,其余的他怕醉所以不肯喝,结果都进了我的肚子里
然后突然间好像整个岛的人都涌了出来,似乎有什么庆典
是在庆祝中元节还是拜龙王我们并没有去问
人潮散去以后我们也回去酒店
我累得要死,他们硬是不让我睡,一直抱怨不管是去kem还是去朋友家过夜,第一个跟周公报到的都一定是我
只好强作精神地跟他们玩牌(见识到他们多无聊了吗?打牌会有趣过睡觉吗?==
结果是那个每天喃着自己熬夜熬成了精的白骨精先睡着了,妈的
睡了大概半小时后又起来了,不懂是周公还是梦魔给他下的命令,他突然来挑拨我
朋友啊,你难道不知道不能惹吃不饱或睡不饱或欲火焚身而满身怨气的人吗?
结果就上演了萝卜大战白骨精的戏码,最终由萝卜胜出
期间波及无辜的三人组有苦无人诉,偏偏国圳最苦,差点被我们害到绝子绝孙
战争结束后我再次被批评没一点女人样
想到他们的惨状,再看到他们都一副可怜相,我笑得可乐了,活该
然后疲倦渐渐袭来,我们陆陆续续睡觉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