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去你媽的興趣是培養出來的

我相信所有中五生都有共同的大敵--未來
未來=unknown的將來
曾經我天真的以為未來的事情等畢業后再決定就好
可是今年我發現,不能,大大的不能
別人在煩著以後要讀什麽學校,我在煩著要讀什麽科系==
我被逼放棄我最愛的外語
難道我還要放棄我的第二選擇大眾傳播嗎?
說真的,家人一頭熱地建議、要求甚至不惜一切幫我洗腦要我去當老師
我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
是,我知道當老師福利好人工高,可是,so what?
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就當是我不識好歹,行了吧?
我的未來我想要由我自己決定
而不是由你們來告訴我該走哪條路
路是應該自己走出來的
就算以後我跌倒跌到滿頭包,那又如何?
至少,那是我自己的選擇,就算錯了也是我咎由自取
如果我勉強自己去讀師訓,那要是我以後後悔了呢?
不要讓我有怨你們的理由
我現在所面對的問題是,中五以後要讀中六再上大學還是中五畢業后直接讀degree
如果讀中六,當然很好,省錢,但我知道那是浪費時間
如果讀kolej,我選好學校了,但學費哪裡來?先打工一年再接貸學金?
真的是一個煩字
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家裡那3個老人家
只要提到要當老師以外的職業,他們就會拼了老命地說不,拼了老命地搖頭
然後就會開始絞盡腦汁地想出一大堆不是理由的理由,為的就是要我放棄理想心甘情願教書去
今天更夠力
那個每天告訴他們說教書有幾好幾好的那個退休老師終於露面了
她知道他們勸不到我,幾天乾脆親自出馬
已經告訴她說教書不是以後我要走的路,也不是我的興趣及擅長
結果她先丟出一句“興趣是培養出來的”
聽到這句就夠了,天知道我這2個月以來聽過幾十遍的“興趣是培養出來的”
去你媽的興趣是培養出來的
我只知道,我的興趣,并不是培養出來的
而本來就沒興趣的,也不會在培養以後就會傻了似的突然感興趣
我說想當翻譯員,你們看死我講我肯定不行
我說想當記者,你們說人工少又辛苦
夠了,我不喜歡這樣
試問,有誰喜歡連試都還沒試就被人宣佈失敗?
有哪個嫌疑犯能夠忍受連調查都還沒調查,法庭都還沒上就直接被判死刑?
我現在就是這種感覺
他們的腦子里只有老師這2個字
不是我不要去跟他們好好談
是真的談不來
談不到幾句不是他們發火罵我就是我發脾氣走人
只要不是師訓,他們都不接受,可那真的不是我所想要走的路
或許它真的像你們說的那麼美好那麼完美
可是光想到往後的幾十年都要跟我的學生一年又一年地重複講過的話、
光想到往後的幾十年都要跟一群小毛頭一同度過我的半世人、
光想到往後的幾十年的每一天每一個時間都是那麼的一成不變、
光想到一大堆人以後會學好學壞跟我多少扯上些關係,我就想死=='''
天知道要是我真當上老師我會是多么可怕的老姑婆
我已經想像得到我的學生變成跟我一樣有暴力傾向,跟我一樣暴躁龜毛粗魯沒品小心眼
拜託不要,我可不想成為千古罪人
饒了我吧,讓我往我的興趣前進,好嗎?
還有,KP的auntie、鄉親父老,請你們認清,我不是您們的女兒
所以對於我未來選擇什麽科系什麽學校什麽職業不勞您們操勞
請別繼續往我家3老耳朵里灌水說讀什麽好做什麽好讀什麽最賺做什麽最賺
謝謝您們的愛戴,但,說句真心話,不是沈家的哪邊涼快哪邊站吧!

5 条评论:

  1. 对咯对咯~
    老师又不是很好~
    Wow...很有自己的主见噢~
    KP的auntie是酱的啦~
    不要每次酱火啦~
    原来我的脾气也真的跟你很像嘛~
    不愧是我可爱的姐噢~哈哈...
    佳(油)^.^'''

    回复删除
  2. 对咯对咯~
    老师又不是很好~
    Wow...很有自己的主见噢~
    KP的auntie是酱的啦~
    不要每次酱火啦~
    原来我的脾气也真的跟你很像嘛~
    不愧是我可爱的姐噢~哈哈...
    佳(油)^.^'''

    回复删除
  3. 哈哈,是嗎,怎麼我覺得你的脾氣比我還要夠力?XD

    回复删除
  4. 他妈的,那些人的嘴巴真的够力,兴趣哪是培养出来的啊,听了就火,还有就是老师不是什么工程师,他们是要收钱教人的,这叫做交易....
    不过,小策~其实你知道你知道自己的兴趣的,旁观者清嘛,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的興趣是什麽咯
    還在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