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缺席

不知不覺你已經缺席一個月了。

不習慣沒有你在的電話,它的存在除了聯絡家人再也沒有價值了。

旁邊的座位空了好久,你一直不來。

偶爾星光燦爛,會有想叫朋友一起開車到你家拉你去喝茶的衝動。但現在你不在,想起你的時候也只能逼自己深呼吸,然後匆匆離開回憶。

如果我們再開車到你家,你會不會還站在那個路口?

現在啊,那些日子好像離我們遠去咯。如果追不回來,就只能讓自己習慣,對吧?去習慣面對你不在時候的空位子、去習慣回過頭聽不見你的聲音、去習慣你不再笑我不再給我信息不再與我談著我們的以後。其實也沒有很頻繁……現在我真的習慣了。這些日子我習慣不依賴你也試著不去探聽你的各類消息。偶爾會想起你,想起在馬口電影院里的點滴、約好地坐在小學食堂靠外的位子上一起吃早餐、想起第一次見面一起打球的那個心跳頻率、想起我們放學不回家到圖書館借著讀書為名但見面為實、想起在朋友家把他趕進房間霸佔他家裡客廳的時光、想起你陪我走上四樓樓梯那時光……理所當然地,也想起了每次每次從你口中脫口而出的,她的名字...

真的,只是偶爾。我只是偶爾想起你。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討厭一起許下的承諾。一個人離開了,另外一個人情何以堪?我說過要你不要許下任何承諾的,你卻不聽。現在好了吧,你就那麼灑脫地離開了,連個背影也不留給我,我卻只能一直一直抱著你一句又一句地諾言,一遍又一遍地聽著。

我真的好希望你在。卻也明很白你不會再出席我的今天、明天、未來了。

說過的4個月約定,我會自己去完成。

新加坡很冷吧?這裡下了好幾天的雨呢。


祝福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