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爸爸、媽媽,我想說。。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一些對父母難於說出口的話,不管他們跟父母的關係再怎麼好。那些話也許是傷人的、帶刺的,也許是充滿感激的,也可能是充滿愛意的。至於難以開口的原因我相信也有很多種,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然,我想帶出的只是每個人都有說不出口的話,在父母面前。而我亦然,畢竟我也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

從小到大,我跟爸爸媽媽之間就存在著一堵好厚好厚的墻。它的存在直至現在仍是個迷,可是不管我們再怎麼努力去跨越它,它卻像人類一樣會長高、長大,我們能跨多大步它就長多大。對他們,我實在有滿懷的遺憾滿懷的感慨說不出口。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對我也有著這麼一種情感,一種,夾帶著無奈、渴望、失望還有許許多多我解釋不清的莫名的情感。

爸爸、媽媽,其實我想說我愛你們。我們家是很保守很傳統的,都羞於表達真實的自己的情感。以至於每當聽見同年齡的友人對著他們的爸媽說出那三個字或很自然地在他們懷裡撒嬌的時候,我總是好羡慕好羡慕。。爸爸、媽媽,就算我沒說,就算我不說,但請相信,我是真的也很愛你們。不管我們之間隔著多遠多大的距離都一樣。

爸爸、媽媽,我想說,請你們不要再危險駕駛了。每次看著你們在老虎口中橫行霸道我總是心驚膽跳。并不是不相信你們的駕駛技術,而是馬路如虎口,我們也應當做個安分的駕駛者才對。我嘗試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想,但仍然無法苟同也無法認同你們繼續這樣危險駕駛。我認為,要是發生了個什麽萬一,傷害到了無辜的人那該怎麼辦呢?有些事不是道個歉說聲對不起就可以當沒事發生一樣的。爸爸、媽媽,夠了吧,就當做是為了我們,不要再危險駕駛了,不要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了,這個玩笑我們開不起。

爸爸、媽媽,我想說,生命里除了賺錢以外,家人也是很重要的資產。我知道養家的重任全落在你們二老的肩膀上讓你們很是壓力,我也很抱歉我還沒有可以跟你們分擔經濟上的責任。可是,我真的很希望你們能夠明白,賺錢不是一切,生活並不是只有賺錢這麼一個單調的意義而已的。難道你們沒發現嗎?早在你們忙著賺錢的時候,你們的孩子們早已經長大了。而我們的童年你們究竟參與了多少?我真的好無奈。。

爸爸、媽媽,我想說,請你們好好保重身體。你們年紀都不輕了,病痛也因為長年奔波所以根本數不清到底有多少了。爸爸,你知道嗎,我們真的很擔心你,你有嚴重的糖尿病,卻像個頑童似的堅持不吃藥。不吃藥也就算了,可是你總是跌倒、跌摩托然後又不處理傷口,你知道這是多么嚴重的事嗎?傷口不處理好,要是細菌感染,要是事態嚴重,是要截肢的。爸爸,從小到大你就像個萬能的超人那般,我絕對不想看到我的超人有個什麽不測,真的、真的不想。至於媽媽,拜託你就別再老師嚷嚷吵著要減肥了。你也不是無知少女了,難道還不知道女人的價值并不是取自于她們的身材嗎?而且,我相信,就算你胖到200斤爸爸也還是一樣會深愛著你的。爸爸、媽媽,請多照顧好自己,好嗎?


ps:師父,我完成了這個我認為不可能的任務了XD留言吧XD

1 条评论:

  1. 这篇文章的主轴不是我的留言,而是你要对你父母说的最深切的话。。你应该打印给他们看,才是这篇文章发挥他最大价值的地方!x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