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清明慶團圓

昨天跟家人一起去掃墓
清明節之餘我們,應該是開心的日子吧?
因為它是出了冬至,大年初一以外最齊人的日子了~
大約下午3點我們1家6口擠在小小的4個輪子里前往義山
儘管擁擠,但沒有人有埋怨,因為滿滿的幸福感擠滿了車內
一去到,就先除草,把墳地打掃乾淨~
然後就擺放祭品給公公婆婆吃~
趁他們吃的期間我們就燒金銀財寶給他們~
由於太多東西,所以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燒完~
燒完以後就輪到我們吃啦~
全家一起邊吃邊聊,對其他家庭可能是很普通的事,可是對我們而言是極少有的
所以這天大家的心情似乎都挺愉悅的~
所以我們總說掃墓是我們這家人1年1度的picnic,哈哈
之後爸要放紅炮,要個去找長長的木材~
結果發現一棵細細瘦瘦卻很高的樹
原本是叫哥去砍的
可那樹長在樹林的斜坡下,哥穿著拖鞋,所以難免不方便
所以我就跟姐換了球鞋,接過哥手上的parang就很勇醬往目標前進,哈
真的si beh累
因為那把parang很鈍,砍到很吃力~
然後我就一直大喊做么來掃墓好像來camping醬的~
好不容易砍了,就開始放炮咯~
爸真的很像大小孩,有得玩炮他是興奮到用樹枝提著那長200cm的炮左右搖擺,哈
我們一共花了2個小時在山上~
驚訝吧?
其他人去掃墓都是急著要走的
可我們是很享受那過程的^^
------------------------------------------------------------------------------------
到了晚上,跟姐+她朋友,kayen去馬口唱k
一路上她朋友一直在車大炮,講要怎樣唱怎樣唱
我就開始怕了咯,因為這整個月我的聲音都很難聽,唱不到高音和長氣的歌
她又講到好像她很geng醬哦,嚇死我
結果去到才發現原來她的聲音比我還難聽==
還有就是那k房的服務生都很像馬來人,害我們以為他聽不懂華語口無遮攔亂講話==
唱3個小時~
剩下最後20分鐘,隔壁房來了些馬來人
很囂張~
開馬來炸歌,而且聲音大到連我們房都在震,加上era的隔音設備并不好
真的是很討厭
聽他們的歌就夠了咯,我們不用唱了咯~
當然我們也不是被人欺負就那樣乖乖被欺負的人
於是我們選擇反擊^^
我們就開回炸歌炸回他們,wakaka
第一炮就是戀愛ING,聲音開到最大,麥克風開到最大聲,聲音有幾大聲就喊幾大聲
誓死抗敵,哈哈
然後就F.I.R的GET HIGH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信樂團的歌
結果我們贏了
在我們的耳朵嗡嗡作響的同時,隔壁房投降了,把聲音開小了且唱起了抒情歌,哈
就這樣,我們帶著喊到沙啞的喉嚨和贏了的滿足感開開心心地回kp~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