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要知足

以前我總好奇那些中5生怎麼那麼奇怪
開了個blog卻久久才寫個一兩篇
如今,我終於明白了,畢竟現在身受其境嘛
該說中5生涯忙得讓我來不及抓住什麽好呢,又或說閑得讓我抓不住什麽?
我想,今年的我,應該不是我所喜歡的我
有的朋友說我成熟了點,會想了點
但卻因為這些一點點,我的快樂卻不見了很多店
越來成長的代價就是要付出天真與快樂啊
難怪會有“不想長大”這首歌的存在
哦,對了,今早發生了件很值得驕傲的事
有看星洲日報的人應該曉得什麽是星雲文學獎吧?
而我們森記22的圣勇學哥和23的慧彬。。。
他們。。他們。。順利晉級決賽了!!!
儘管晉級的不是我,但真的很替他們感到高興!!
但在高興過後,卻嘗到了一絲失落
怎麼說呢?因為我現在的situation有點像lost了的感覺
掉了的,是對文字創作的那股熱情
在不知不覺中掉了
好,把話題帶回2人身上
圣勇學哥的文筆無可厚非有一定的水準,但我覺得他的風格是天馬行空的浪漫派
而慧彬呢,有點慵懶有點天真有點悲傷,是現實的味道,是100%的阿萍fu~
所以,很明顯的我是阿萍派XD
明天考華語呢,難免有點小擔心
畢竟我的老師幾乎有2個月沒讓我寫作文了,生疏啊生疏~
------------------------------------------------------------------------------------
那天靜下心想想,才發現人真的是上天很偉大的創作
每個人的思想動向都不一樣,真的很神奇
“阿sim,你的願望是什麽?”
問這個問題的朋友,她當然也有她可愛的願望
我想她告訴我的只是其中一個,因為她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可能會只有一個願望這麼簡單
“我開心,我朋友開心,我家人開心”這就是我俗氣又沒志氣的願望
不要講我假假,也不要講我沒自信沒鬥志
沒信心嗎?
是的,在每分每秒都在變化的世界前我的確是沒自信
沒鬥志嗎?
並不是,我只是在跌跌撞撞中明白了些事
要知足常樂,這很重要
但人就是做不到,人們總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