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輸的藝術

今天看報紙(sibeh難得XD)
看到有一頁是說要如何教小孩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看看下咯
嗯。。讓我想起以前的我,哈
裏面是教父母怎樣教導輸不起的小孩的
然後也有解釋爲什麽小孩會有輸不起的心理
以前我也是醬子,輸不起,而且非常輸不起,也很有野心
然後。。也不知怎麼的,就變成現在醬的死pattern了
變到不想爭,因為覺得沒什麽好爭的
除了吃啦,敢跟我搶食物=在老虎頭上拔毛XD
除了吃之外,另一樣不可以跟我搶的應該就是錢吧,哈
畢竟“人為財死”嘛~
扯遠了~拉回來~~
說到輸,我相信大家都不喜歡輸
然而當輸了的時候,又要怎樣去調節自己的心情呢?
輸不起=不甘心,我可以這樣說吧?
可我認為,輸,有時候也不見得是壞事,前提是你要輸得起
輸得起不見得就是沒鬥志沒志氣,而是心誠悅服,然後,重新檢討自己的問題
不同於那些輸不起的沒用的傢伙們
輸了以後只會怨天怨地怨別人,卻從來不會認為問題會不會是出在自己身上
更甚的還會干些卑鄙下流的舉止去做所謂可笑至極的“報復”

人呐,也該瞭解一下,何謂“輸的藝術”
就像我放在照片下面的那段話
生活不是拿滿分的考試
因為不會拿滿分,也不需要拿滿分
如果在生活中拿滿分,那就不是人了吧?
如果總是拿滿分,那我們還看得見自己的不足嗎?

3 条评论:

  1. ah sim, 我从来没有赢过耶,哈哈。不过我并没有输不起,南国就难过。
    有不开心,在开心时才会真心地笑。

    加油。

    回复删除
  2. 你寫了句加油害我不懂要回什麽好~哈
    好吧,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们都输给了自己。=(
    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