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拍照留念

“誒,找天你和他合照一下”
我就問“做么叻?”
“留念”
很堅決地,我說,“我不要”
“做么叻?”
想了想,我說“留念是因為就快要失去了,所以我不要”
我不要留念,我要的不是照片,是你一直都在

然後,借著那句話,我想了很多
人會拍照留念,都是因為即將面臨失去,並且想借著照片而保留那一刻,自欺欺人地以為這樣就不會失去
發現了嗎?每次聚會每次活動,大家都忙忙碌碌地跟你拍一下,跟他照一張
為的是什麽呢?是因為他們心底瞭解,就快要離開了
雖然嘴上不說,但大家心裡都明白

突然想起我好久好久沒跟朋友拍照了
也是因為不想讓他們停留在曾經吧,也許。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