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犯贱的人类;犯贱的我自己

是的,我的确是犯贱的
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犯贱的时候
我的犯贱在于,我不懂得珍惜
是啊
当我拥有的时候,我不懂得珍惜
当失去了以后才埋怨我怎么没有拥有
犯贱吧?
这里所指的东西,是朋友
曾经,我有很多很多朋友
但,随着时光的流逝,朋友这个名词的意义似乎已经变了质
变成了。。一种利益关系
有利用价值,就是朋友
没有利用价值,就不再是朋友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远离他们
或是他们在远离我?嗯,watever
反正就是已经不同世界了
朋友少了,多了的,是熟悉的陌生人
曾经,很多人找我诉苦
那时候,我觉得好烦
是啊,好烦,那些是他们的烦恼吧?干我什么事?干嘛吡哩巴拉对我说一堆跟我无关痛痒的话?
嗯,很自私,对吧?
可能我没把他们真的当朋友看?
嗯,我觉得,是看人
如果我真的把一个人当朋友,能帮得我都会帮
但如果是熟悉的陌生人,抱歉,你请自便
有点不近人情,但,活在这世界上如果连“NO”都不会说,那你等着累死吧!
我就是这么自私的人
可最近,我发现,我自己很像酒肉朋友
就,他们高兴的时候,若想起我,就邀我一起玩
可是当他们不开心的时候,想到的绝对绝对不会是我
说真的,有点落寞也有点难过
当,我们3个好朋友,1个很难过很难过,但他会选择跟另一个人说,而不是跟我
然后当我被晾在一旁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我可悲到了极点
我很介意,说真的,我真的很介意
我会想,为什么?
后来,我发现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
因为我没有仔细聆听过他们
是我的问题
是我
但真的好难过
就算把悲伤发泄在文字上还是好难过
就算把悲伤发泄在用功上还是好难过
就算把悲伤发泄在打机上还是好难过
不管我是在吃饭、读书、上课、考试、走路,都感觉到难过
心像破了一个洞一样,而流出来的,是无穷无尽的难过
曾经,我说过不会把丢脸的事、惹人厌的言论写在部落格
因为我还想保留一丁点的我自己
可是这样好累
如果连说话都要战战兢兢,在自己的部落格还得小心翼翼,这样真的好累
就算,被误解
就算,被讨厌
我相信,真正了解我的人是存在着的
而这些人的存在,就是我存在的理由。

2 条评论:

  1. 对对!!

    别为了一些不值得的陌生人而看低自己
    世界上并不只是只有他们
    很多美好的人事物正在前方向你招手
    加油!!我挺你^^

    回复删除
  2. 虽然是酱讲啦,但其实很是很难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