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精神支柱

考期逼近
雖然,我不是100分的好學生
但我也已經在以我自己的方式努力著
一整天下來,真的挺累的
才半天,我就累得要崩潰
有好幾次,我想就這樣把書關上把眼睛閉上
可是,我現在知道了
我的口袋一定要有3樣東西
這樣,不管幾累
我都能堅持下去
第一樣是手機
我帶手機去學校不是爲了玩game,不要誤會
是因為我的收件箱裏面存了很多讓我看了可以重振精神的信息
有很多不同的號碼,不同的人
也有很多不同的日期
有些是有些歷史的了,1年前的·
我總是在刪信息,刪掉一些沒用的信息
然後沉澱下來的,是回憶,是精神的支柱
那些信息不需要是我愛你你愛我
有些,甚至是短短的幾個字,可以是中秋快樂,可以是要我多喝水,可以是問下大雨了我怎樣回家
想像毒舌那樣,向卿柔學習惜福
第二樣是阿馬送的手機吊飾
不要問我做么把手機和吊飾分開來講
因為我都沒有把吊飾掛上手機
因為我怕會弄不見或弄骯髒~
把它戴在身上沒什麼特別意義,就只是想帶著
而且,也已經習慣有它的存在了~
第三樣是錢包
不要講我講廢話,認為錢包是肯定要帶在身上的
可是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帶錢包罷了的咯
因為我覺得很麻煩
帶錢包這個習慣是今年在培養的
因為我慢慢發現到錢包其實挺有用的,可以收很多東西
我的錢包無論什麽時候都是很厚
可是裏面只有幾塊錢罷了
它那麼厚,因為我總是在它的肚皮塞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
也是回憶,哈
最近更愛它了,因為我往它的肚子塞了更多東西
塞了很多小卡片
有些是我最愛的橘子金句
有些是準到嚇死人又一針見血直達心底的心理測驗結果
還有一張最特別,因為上面有張simcard被stapler在上面
那不是什麽美好的回憶
那是個當頭棒喝,是個傻過跌過痛過墮落過的證明,也是個銘心的教訓
只要有這三樣東西在口袋
要熬過這48天,還有考試的那幾個星期,我相信它們可以讓我一直撐下去
同時,當然也會更留意身邊值得珍惜的東西,還有人
沒有人,記憶怎麼會美?沒有人,東西怎麼會值得紀念?
“珍惜該把握住的人,放棄留不住的人”
這句話是對的

4 条评论:

  1. 原来我送给你的吊饰你有随身携带啊??很开心咧^^呵呵。。。还有,你钱包里我的那张照片可以撕掉吗???臭萝卜。。。偷我的照片!!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還有來看我的blog我才意外叻~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捨不得刪掉任何一個人發來的信息。
    一年前多的還留著
    只是我用的是最廉價的Nokia那種電話
    換去另一架電話用時
    一些信息搬不到過來……很心疼。
    有些是一句最近好美,“加油”之類的短短字句
    我看了覺得很安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