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給那些陷入迷途中學記的話 (本人只負責轉載)

我不曉得到底會有多少個舊學記會得空無事來逛這邊
但是請有心的舊學記看到這篇,覺得認同的話,分享出去,讓爭執少一些

一個團體會有爭執,這個是不爭的事實
每一年每一個活動都會起爭執,重點只是在於影響的範圍大小與否
你們這次的爭執我很不清楚 ,但是我確定我是最客觀的人

我有聽說在屆的學記如何團結爭取你們認為值得的4天3夜
我也有聽說負責人怎麼樣壓制你們
更聽說你們如何不理會金字塔的道理直接把問題往最頂峰的位子報上去
這麼一個自認為拯救學記隊的舉動,其實是在給自己自掘墳墓
激怒了高層,把自家處理不好的問題打開給別人看光光
更間接讓本來不關事的其他人突然背鍋

所以我說,一個巴掌拍不響
當然誰是誰非沒有人說的準,這些問題全都是長久以來累積下來的誤會
只希望你們明白這個社會最基本的道理:分大小,分莊閒
無論領導人有能力與否、決定對錯與否
在雙方無法退讓的情況下,要妥協的,總是沒有權利的那一群
主任的確是說得沒有錯,你們只是隊員,不是職員
決定權,還是緊握在他們手上

你們堅持的不能,請放棄看不見成果的堅持
想要得到你們期盼的結果?請努力,努力去適應不合理的環境,努力把你們覺得不可能的變成可能
如果對方一再的壓制?請微笑面對,然後用最卑微的方式盡可能完成你們所期望的結果
這個社會其實很簡單,有強勢定必有弱勢
強烈爭取當烈士並不代表你所作出的貢獻對於這個我們都熱愛的團體是個正面的奉獻
要是過度的偏激,下場只是兩敗俱傷,當磨心傷得最深的恰恰就是我們最愛的“森州學記”四個大字

我們要奉獻的,是整個學記隊
大局為重啊!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