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發神經似地這麼快就這麼感觸

是的,在眾人前,我是自卑的
這是今天與一個老朋友聊天時發現到的
因為他,我跟內心面對面聊了下
是的
我們都有很多不足
我們也可能會因此而自卑
但,換個角度想
我們美中不足,所以才會有進步的空間,不是嗎?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如果你認為有,那是因為你還沒看到他的另一面
然後提到畢業
他問我會不會哭
我說,會

因為回憶太美太擠而哭
因為要跟你們分離而哭
因為好多的錯過好多的遺憾好多的未完成而哭
因為未知的未來而哭
因為想哭而哭
5年了,怎麼可能沒有一丁點美好的回憶?
我記得中一時戰戰兢兢跟人相處的那個膽怯的感覺
我記得中二時愛上露營愛上野外的完全自由的感覺
我記得中三時深深地喜歡上別人的愉悅和撕裂的感覺
我記得中四時我完全放棄讀書的頹廢感挫敗感
而如今,我中五,我記得,我學會了珍惜該把握住的,還有放棄留不住的
也許會有很多遺憾
遺憾未能編制更多更美好的回憶
遺憾未能和所有人打成一片
遺憾未能多認識大家
遺憾未能更用功準備我的考試
但,誰的生命沒有遺憾呢?
而且,也許就因為多了遺憾,回憶添了份愁,也會因此而更美呢?誰說不是呢?
也因為這遺憾,我們也會多了前車之鑒,因而更懂得珍惜
是用心珍惜,而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
我想說,真的很謝謝這些年來,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
不管你是現在式又或是曾經式
不管你是陪我走了多遠的路
不管你是陪我大笑還是痛哭的
不管你是路人還是陪我一直走下去的人
不管你是來了又走了又或是來了就賴著不走的
都很感謝你們,一路陪著我成長,看著我成長

2 条评论:

  1. 昨天下午想起要分离的时候很想哭。
    虽然平时心想巴不得离开这令人我讨厌的地方……
    然而和朋友相处多年始终还是舍不得的。

    回复删除
  2. 一切的感受,不管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都是因為感情使然,對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