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江湖救急!!

今天考华语作文
5选1那题,我本来想写“影响我最深的人”的
可是写了开头,就不懂要怎样车了
就换题目:中学生太过注重学业导致课外知识贫乏,针对以上看法发表你的意见
写是写到很顺手啦
可是好像离题了,因为我根本是在发泄我的情绪
可是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没有时间了~
以下是我的作文,看完后请留言告知我有没有离题
拜托拜托~真的很怕~


在21世纪这个弱肉强食的时代里,相信所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都会希望孩子们在学业方面有着傲人的成绩,因此从小便灌输他们努力学习才是王道这个想法。对孩子抱有期望是好事,但过分压迫孩子学习就会变成导致孩子变成读书工具的元凶。

相信正在就读中学的中学生们都会面对沉重的压力。面对来自家长和师长们的期望,就算心中有千百个不愿意,也只能终日寒窗苦读,只求达到师长们的期望,得到大家的认可,还有那一张决定他们未来死活的证书。这是多么讽刺的一件事!在他们拥有了认可的同时,他们失去了更多更多。他们失去了少年该有的无虑,他们失去了一切该有的课外知识,他们失去了该有的玩乐和乐趣,更失去了自由!他们没有乐趣,没有自由,因为他们只是一部又一部的读书机器。

我身为中学生,理所当然地明白他们的切身之痛。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这并不是我们所向往的!你们剥夺了我们的乐趣,自由,人生,只为求我们在无止境的考试中一次又一次地榜上有名。可是,你们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吗?

我们是一只只牢笼中的金丝雀,活在你们希望我们过的世界里。我们除了看书,读书,背书,念书,其他的我们什么都不会!我们不会自己泡茶煮早餐,我们不会跟人交往,我们不会打球,我们不会。。。。。。这是多么可悲的人生!

我认为,父母和师长太过苛求的态度对正值青春期的中学生而言并不是件好事。在督促他们学习的同时,不妨纳出一些时间让他们学习一些课本上没有教的知识,如:游泳,打球,跳舞等等。只要是他们衷心想学的,只要不是负面的活动,何不放手让他们试一试呢?你们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除了课业方面,其他方面都一无是处的,对不对?

中学生是社会指日可待的栋梁,为了他们,为了社会,为了国家,请放手让他们自己闯出一片天来,好吗?

(有没有觉得我很车得叻?什么国家社会都给我车出来了,哈哈~看完了,认为有没有离题??)

7 条评论:

  1. 好好哦。。有点不像议论文。。
    没离题啊!这些都是你的意见看法嘛!
    超好的说~
    拿去比赛一定拿到。
    嘻相信我。
    yann

    回复删除
  2. 哇写~
    你的文笔再好一点!!!><
    我本人有你一半就好了!!!
    真的...
    我的作文...咳~
    =.=
    别说了!!!
    哈哈...

    回复删除
  3. 不会离题啊...
    而且还写得蛮好的...
    不要怀疑自己啦^^
    我给你这篇作文打...
    101分噢^^

    回复删除
  4. 燕子-谢啦~^^
    未雨绸缪-学记哦,作文会烂到哪里去~
    匿名-你是??

    回复删除
  5. ricky- ==没这么夸张吧??

    回复删除
  6. 恩.....我本人是觉得有点离题咯..因为感觉上都没什么要点哦哦..只是把你的情绪都发泄出来罢了哦>.<

    回复删除